close

失落的一角

  

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

謝爾在芝加哥長大,五歲就開始學習繪畫。多才的他,集畫家、詩人、劇作家、歌手、作曲家於一身,為享譽美國文壇的繪本大師。

出版社:玉山

內容簡介

  他缺了一角,

  他非常不快樂。

  他動身去找他那失落的一角。

  他邊滾動著身,

  邊哼著歌曲:

   哦,我要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

   我要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

   啦啦嚕嚕.....上路啦,

   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

  謝爾以簡鍊生動的線條和文字,

  闡述一則有關「完美」和「缺陷」的寓言。

  

這個故事第一次接觸時是小時候在學校裡看到的,當時看到這本書對他另外的含義一點也不了解,只知道缺角的圓在找尋一個圓滿,最後做原來的自己才是最圓滿!

  

第二次看到是影片版讓我更印象深刻,也常常的想起裡面缺圓為了找尋那個角,不停奔波不停的試各種角,只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角,那時我剛好在高中階段,剛接觸技術類的學習很容易的被困住怎麼做都不對,有時就會想起這個缺圓的歷程,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適合我的學習方式,在找到前我就像那個缺圓要不停的去試一試各種方式才會有結果!

  


最後影片版的一段話是在我在不敢踏出去時會想到的一句

  

我是一位害怕改變害怕遇到‘萬一’的人,不敢踏出去看一看,害怕陌生環境害怕出去上課學習,始終在一個日復一日的安逸生活,在某一天別人的帶領出去了,也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要之後的回憶是什麼都沒有的,自己的生命的空白處太多了,我想要有豐富的生活,成就現在我一個人也可以去做很多事,告訴自己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不要虛度時間,可以休息但不可以在安逸下去了!

我要繼續的填滿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V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