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設計師前需要經歷很多的訓練、上課、考試,跟著設計師累積經驗,很多階段都有很多的難時刻....印象我最初到happyhair 上班的助理菜鳥日子,一個人跟著朋友到台北闖蕩,一個人待在完全陌生的城市生活發展自己的未來事業,其實對髮型這個行業完全的不熟悉,把一切想的很美好,不知道它的意義不知道它對客人有什麼影響力,客人跟我有什麼關係!


   剛開始上班的緊張,只能掃地、接待...等非技術面的學習,後來學習1個月的洗髮我終於開始服務客人了,看著學姊們服務客人的熟練與跟客人的應對讓我覺得我也可以嗎?剛開始下現場設計師們都不會用我,讓我也很沮喪,後來一位設計師跟我溝通一下要我累積經驗創造出自己的價值,我也會跟他們一樣的可以獨自完成客人的!

 

 

剛開始的半年我不斷的練習洗髮養護,聽設計師說話技巧,上課學習諮詢溝通,因為有學姊在前,我學習很慢都一直的在洗髮,直到4個月後店家重整又開了一家店,助理人數剩4位,剛好的一位建教生回去上課了、一位住院剩下一位最資深學姊跟最菜的我,還不精光的我還不知道險惡.....短短1個月我突飛猛進,藥水認識、幫設計師調配染膏、燙髮染髮都也接觸到....雖然速度不快但我已經可以幫忙到設計師了,一個月內我成長得到別人快一年的經驗值,過程有失誤有被唸但我從失誤中累積經驗記住錯誤不在犯,在工作過程學習,度過這刺激又難熬的一個月。也讓我找到更大的動力繼續努力學習更多的技能。


助理學習半年內了解了美髮沙龍的文化、工作型態,周遭親友也都懷疑我怎麼會走這行,我會做得下去嗎?但我做到了也讓每個人知道我是可以做到的雖然時間要很長很難熬但我也做到了,能獨當一面了。

 

  

回憶過去剛入行時我感謝自己的堅持、沒被陌生的環境嚇跑沒理會別人的看法,從工作上找到樂趣,讓我喜歡我的工作一直不斷的學習一直享受其中的過程。之後也會一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V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