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5月是台灣合歡山杜鵑花季

聽說今天杜鵑花是近幾十年來最美的一次

身邊的家人們興致高昂的上山賞花去

但....VaVa是個爬山弱雞

平常小山爬的很吃力了,這次要挑戰台灣高峰-合歡山

一行人叔叔們,哥哥們,爸爸媽媽開車3台車就往南投出發

要征服這有難度的高山事前準備要注意

一個大包包(輕盈又要防水)

雨衣

(高山氣候變化快速,可以擋雨兼保暖)

登山用拐杖

(不要以為不需要,最後我是ㄧ手一支的爬山)

氧氣瓶

(高海拔山區空氣很稀薄帶一瓶預防萬一)

水或運動飲料

(必備)

食物

(糖果、麵包、水果、茶葉蛋...我們帶過一隻烤鴨!!)

有的在更遠更高的地方還要準備指南針、無線電...的

個人穿著

貼身保暖衣,外罩一件防風防水機能型的登山外套、防風防水的褲子、登山鞋、防水登山帽,專業級登山穿戴

我因為是外行人(很少爬山不會去準備專業配備)當天就給他牛仔褲加短袖T恤(平地天氣還滿熱但高山只有十幾度)

外罩一件防風外套、套上布鞋。出發!非常不專業的去征服合歡東方

從台中出發往南投經過清境農場再往高山開去

清境農場在上去有一間全台最高海拔的7-11我們會在著準備簡單糧食

  

沿路發現氣候不太穩定(需要有心裡準備會下雨)

  

合歡山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3416公尺、東峰3421公尺、北峰 3422公尺、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

今天選合歡東峰征服

  

因為這裡花以是開的最美的時間(再來非常適合弱雞VaVa先攻)

到達合歡山東方登山步道口

  

氣候變化快速下車時很冷但有點太陽

不到5分鐘立刻變成陰天快下雨

而且風變大,看著天空雲朵快速的移動

平常少運動的我爬不到10分鐘就已經氣喘吁吁

 

加上高海拔山區空氣真的很薄所以更難呼吸

叔叔教我吸氣吐氣配合著步伐一起調整

不要急慢慢的走會等我的

我跟著叔叔教的學著調整

但還是好喘走沒幾步就必需聽下來休息

  

保持在隊伍的最後一個,家人們不時注意我的狀況

真的弱雞一枚

突然一個大風 天氣大變,烏雲密佈、刮大風、氣溫跟著下降

接著也下起小雨滴....

叔叔們說把雨衣穿起來

  

登山最怕衣服濕或鞋子濕,容易會讓體溫變低很危險

這就是為什麼登山裝備幾乎都防潑水的,在高山一定要注意不能失溫

雨衣穿好過不到五分鐘天氣就突然的轉晴⋯⋯

知道天氣多變但不知道變這麼快速

繼續努力攻頂,

  

 

沿途天氣非常萬變一會陰天一會毛毛雨一會就又出太陽

 

  

走走停停過了1個多小時....終於到金三角下面

沿途好多的登山客一直互相的鼓勵互相加油

下山的人也跟我說差一點就到囉辛苦會是值得的

在爬一個彎就到了,上邊真的風景很美加油

我也被鼓勵的一步一步到往上爬去

快攻頂時每個人都在金三角下用餐

  

辛苦過後的食物超美味

雖然只普通的一個菠蘿麵包一顆茶葉蛋一包科學麵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超美味!!

看著高山風景看著我剛剛走過的路心裡真的好感動我雖然很慢休息很多次但我ㄧ步一步的爬到這裡了!

飽餐一頓休息片刻後...攻頂去囉

最後的金三角路很短但因為剛剛有下雨加上路很陡又沒階梯要很小心慢慢爬

看到海拔地標,我上來了!

  

我感動的看著地標一個攻頂的象徵

  

從山頂向下看著對面山峰,看著山下杜鵑花海

印證著剛剛的登山客們說的

山上的風景是值得我們這樣辛苦上來欣賞的

這些野生杜鵑花在低溫寒冷依然綻放的鮮豔

真的令人佩服

不管在多困苦的環境只要找到適應的方式

也可以讓自己生存的很美麗

  

在頂端看著我剛剛一步步走來的路上

  

一路走走停停的在隊伍裡也是最後一個

走在最前面的家人們不時回頭的注意我的狀況

  

不認識的登山客們熱情的打招乎

不斷有人在鼓勵著我要我堅持的道頂端

辛苦過後美麗的風景等我去欣賞

  

在我的人生裡

助理的階段一步一步的往上攻上設計師的位子

過程辛苦但有老師的帶領,有客人給我們自信,有同齊的互助鼓勵

達到設計師階段一步步的經營著自己讓自己越來越發光

讓越多人看見

這次的登山學到很多登山相關知識

登山時身體狀況要保持良好

登山時裝備要齊全保護自己

登山時一定要帶食物

登山時一定不能讓自己濕身失溫

登山時不要急慢慢走

登山時一有狀況立刻清求支援不要逞強

vava登山之旅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VaV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